對於小寶寶們來說,他們由於皮膚比較嬌嫩,所以到了冬天之後,寶寶的皮膚就會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哦!下面小編來給你們介紹幾種寶寶冬季比較常見的皮膚問題,你們可以先了解一下,這樣也可以有效預防和應對哦!

  紅臉蛋

  是不是看到過很多小寶寶冬天臉蛋都是紅紅的?這是因為寶寶們的皮質層還比較薄,我們人體的毛細血管又比較的豐富,所以一旦受到冷刺激的時候,就會變得紅紅的了,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哦!

  如果你們不希望你們的寶寶小臉紅紅的話,那麼外出的時候最好是要減少寶寶被風吹哦!你們可以給寶寶佩戴帽子,或者是圍巾。

  還有就是冬天相對來說,天氣是比較幹燥的,小寶寶臉蛋也多多少少會受影響,風一吹就會加重紅臉蛋,所以媽媽們在家裏的時候也要多鼓勵寶寶多喝水,這樣保持身體有水分了,紅臉蛋也就比較不會出現了。

  皮膚皸裂

  皮膚皸裂也是冬季寶寶比較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了,皮膚皸裂對於寶寶來說是非常難受的,所以想要避免寶寶受這個苦,那麼媽媽們就要做好預防工作了。

  預防工作很簡單,你們只要在每次出門之前都給寶寶臉上塗上一層厚厚的保濕霜,這樣的話小臉蛋有了防護,就不容易出現皸裂了哦!

  在香港潮濕悶熱的天氣,很多成年人和小孩也受到被濕疹困擾,連嬰兒也不例外,臉上和身體都紅紅腫腫,甚至流血,令爸爸媽媽都非常心痛。如果嬰兒患上濕疹,父母千萬不要慌張,除了立即看醫生外,嬰兒的衣食住行也要加倍留意,才可以有效改善嬰兒濕疹的情況。

  當然如果寶寶的小臉真的有出現皸裂的問題的話,你們也不要頭疼,只要你們護理得當的話,小寶寶很快就可以恢複的。

  口水疹

  有些寶寶長牙的時候會流很多的口水,口水長時間停留在嘴巴周圍,沒有及時擦幹的話,那麼就會讓寶寶嘴周圍的皮膚變變紅,變粗糙,嚴重的話,還很可能會出現開裂的問題,冬天的話情況可能會更嚴重哦!

  所以對於長牙期間會有愛流口水的寶寶,媽媽們需要多費心一點,要及時用柔軟的毛巾給寶寶拍幹,不要用力擦,這樣會適得其反的。擦幹之後,可以給寶寶塗抹一些潤膚霜,不要怕麻煩,只要有流就要擦哦!

  濕疹

  冬天的時候濕疹是最容易出現的,因為濕疹並不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,除了過敏之後,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皮膚幹燥所引起的。所以在冬季媽媽們要多給寶寶的皮膚做好保濕工作,這樣才能做好做大的防護,避免濕疹反複發作。目前來說,是沒有方法可以治愈濕疹的,所以媽媽們也就只能多做做日常保濕了。

  一般來說輕度的濕疹,你們只要做好保濕工作的話,多半是可以自愈的,但是如果濕疹比較嚴重,那麼你們就要帶寶寶去看醫生,聽從醫生指導用藥了。

  以上就是關於寶寶冬季常見皮膚問題的相關文章介紹,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!

相關文章:

喂寶寶常遇到的五個困難

吃奶瓶寶寶如何避免吐奶

如何為寶寶選擇適當的奶粉

寶貝常見的不良喂食習慣

寶寶奶粉過敏該怎麼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 boy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