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小兒燙傷的正確處理

  小編最近看到一個活久見類型的新聞,就是廣東有一個孩子燙傷了,家裏的老人聽信什麼,貓毛可以促進傷口愈合的偏方,所以孩子燙傷之後,就將家裏貓的毛全部給剪下來,然後敷在孩子臉色,結果可想而知,傷口不僅沒有好,而且還出出現了感染,這個時候家長才趕緊將孩子送到醫院治療,所慶幸的是沒有引發什麼並發症。

  可以說,這個孩子的父母都很有坑,當然,上面這個所謂的貓毛來治療燒傷,處理寶寶燒傷的事情上面,雖然很多父母沒有上面的父母,但是采取的方法也是錯誤的!就比如,塗醬油,塗牙膏,塗白酒,塗牛奶,塗蜂蜜等等。雖然這些方法,有些可以減輕燙傷引起的疼痛,但不能起到治療燙傷的作用,還可以延緩疾病的發生,引起感染哦!

  自製12款親子 遊戲 與孩子樂也融融增進感情,能促進與孩子的交流,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極有幫助,在孩子的角度自製小遊戲,從孩子的表現,加深對他們的了解,打造一段樂也融融的親子時光。

  這是父母需要密切關注的事情!

  那麼,孩子燙傷之後,正確的處理方法應該是什麼呢?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吧。

  第一步,要先沖洗。

  孩子被燙傷後,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用幹淨、流動的冷水沖洗燙傷區域。清洗時間稍長,通常需要超過15分鍾至30分鍾。別洗了,別再洗了。用普通自來水沖洗水是好的,不要用冰水,記住哦!沖洗的時候,要注意力度,不然只會造成二次傷害。

  第二步,脫掉衣服。

  將燙傷的傷口洗淨冷卻後,脫掉衣服。起飛時輕,不能急著把孩子很難脫下來,這不是很好,真的不能用剪刀剪。

  第三步,泡。

  燙傷傷口用冷水浸泡30分鍾,也用冷水浸泡。

  第四步,蓋。

  三步完成後,找一塊幹淨的布蓋住傷口。然後看看孩子的情況,如果需要的話,然後立即到醫院咳嗽!愛你的人

  孩子燒傷後,你只需要做好這些事情。保持冷靜,不要擔心,不要驚慌,不要盲目地擦傷傷口。特別是什麼樣的處方藥,不給孩子使用,這樣不但沒有效果,而且會適得其反。

 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兒童燙傷後如何處理相關文章介紹,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!

  寶寶臨睡時吃奶的害處

  核心提示: 有些媽媽為了讓孩子睡得快一點,特別喜歡給寶寶在臨睡時吃奶。事實上,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,對嬰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。

  容易造成乳牙齲齒

  睡眠時唾液的分泌量對口腔清洗的功能底本就會減少,加上奶水長時光在口腔內發酵,會損壞乳齒的構造。要避免此後遺症可在吸完奶水後再用瓶裝溫開水給寶寶吸幾口,稍微清洗口腔內的餘奶。

  容易吸嗆

  當嬰兒意識不清時,口咽肌輔助性不足,不能有效保護氣管口,使乳汁滲出容易造成吸吮窒息的危險。

  降低食欲

  由於肚子內的奶都是在昏昏沉沉的時候被灌進往的,寶寶蘇醒時腦海裏沒有饑餓的覺得,所以以後看到食品會下降願看。

  4、養成被動的心理行為。

  人類因有需求才會往謀取,因餓所以要吃,因冷所以要穿衣,因不懂得所以請求知。心理舉措模式就是這樣逐步發展而成的。寶寶假如從小一切都是被動地由大人預備妥善,連最基礎的動物求食舉措都未能健全具備,則更何況培養日後在眾人社會中的求知、求發展、競爭求勝利的主動進取心態呢?因此,我們應該養成主動喂養的習慣,而不是被動喂養。

  媽媽若於孕前營養攝取不足,可引致媽媽受孕困難,甚至早產及其他生產併發症的出現

相關文章:

嬰兒冬季常見皮膚問題

給寶寶喂奶時的注意事項

用奶瓶喂奶前的宜忌

怎樣吃使母親的奶更有營養

八種母乳不應喂給嬰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 boy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